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历史名城->民俗风情

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在汉开幕

发布日期: 2021-10-11 16:10 来源: 长江日报 访问:

109日,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在汉开幕。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开幕式。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永军,中国文联副主席董伟,省领导郭元强、许正中、张文兵出席。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彦,武汉市市长程用文致辞。铁凝、徐永军、董伟、陈彦、许正中、程用文共同为戏剧节启幕。市领导胡立山、杨智出席开幕式。

程用文表示,中国戏剧节是我国戏剧艺术领域最高规格、最高水平的展演活动,本届戏剧节在武汉举办,充分体现中国文联、中国剧协对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的高度信任和大力支持。我们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和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力打造好戏剧节这个大舞台,努力把本届戏剧节办成艺术的盛会、文化的盛宴、人民的节日。

陈彦表示,本届戏剧节是戏剧艺术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广大戏剧工作者向建党百年献上的一份厚礼。戏剧节展演剧目题材广泛、形式丰富,一批新创现代戏竞相亮相,彰显了中华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体现出守正创新的历史意识和当代价值。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届戏剧节将展现出中国当代戏剧艺术的迷人魅力。

开幕式上,著名表演艺术家焦晃、著名编剧魏明伦被授予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戏剧家荣誉称号。

创办于1988年的中国戏剧节,是全国戏剧界展示优秀戏剧创作成果的重要平台,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已成功举办了16届。本届戏剧节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以“戏聚英雄城·礼赞新时代”为主题,推出一批聚焦“建党百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脱贫攻坚、抗疫精神的作品,涉及京剧、昆剧、评剧、豫剧、越剧、黄梅戏等14个戏曲剧种以及话剧、歌剧、儿童剧,全面展现近年来我国戏剧艺术传承与创新的优秀成果。本届戏剧节将从109日持续至1028日,当晚,武汉京剧院京剧《母亲》作为开幕大戏在琴台大剧院上演。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