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历史名城->武汉之最

首架“武汉造”飞机成功试飞

发布日期: 2018-11-20 19:11 来源: 武汉地方志办公室 访问:

卓尔领航者600起飞    记者任勇 摄

7日下午,汉南通航机场,一架轻型飞机在1600米跑道上滑行起飞,绕汉南机场飞了三圈,十分钟后平稳降落。至此,首架“武汉造”飞机成功试飞。

据悉,这架卓尔领航者600飞机,是一架单发动机、双座轻型飞机,采用ROTAX912系列发动机,可以使用普通的车用95号汽油,燃油消耗量为16/小时。

“这款飞机的设计是成功的,操纵性、稳定性也不错。”资深试飞员侯珉在试飞后表示。他有着30多年的飞行经验。他表示,很享受武汉造飞机的首飞之旅。飞行过程中,感到飞机动力十足,稳定性不错,指向准确,整机设计十分成功,如驾驶运动飞机中的“豪华版”。

(原载长江日报2017118日第23版)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