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市情概况->武汉市情

城市标识

发布日期: 2023-05-31 18:05 来源: 《武汉年鉴》(2022) 访问:

1983年,武汉市开展市树、市花评选工作,评选出水杉为市树,梅花为市花。

1992年4月1日,中共武汉市委、武汉市人民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征集市歌、市徽活动,经征集、筛选、修改,市歌、市徽于1994年9月22日在武汉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正式审议通过。市歌——《武汉之歌》由江汉区废品回收公司段宇春作词、长江轮船总公司李祖平作曲。市徽图案由武汉市财政学校官建设设计。1998年6月24日,根据国家有关规定,鉴于自行制作和使用地方旗、徽不符合国情,武汉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通过了停止使用市徽的决定。

2011年12月,通过4个月的公开征集,20万市民参与投票,召开各类座谈会30余场,多次专题研讨并反复征求社会意见,市委常委会充分讨论决定,从收集到的200余条意见中,确定“敢为人先,追求卓越”为武汉城市精神表述语。

2014年经过一年多的社会征集、专业机构设计、专家论证、80多万人次投票推选,“武汉,每天不一样!”、以“汉”字的繁体字“汉”为设计创意的LOGO图案,分别获选为武汉城市形象口号和城市标识。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