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史志动态->湖北省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来我省开展“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19-09-25 17:09 来源: 未知 访问:

9月18日至21日,文化和旅游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张永新带队来湖北,就“十四五”时期文化和旅游发展的基本思路、重点考虑和重大举措等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了解我省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有关情况,广泛听取基层对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和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唐昌华,襄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和平以及武汉、襄阳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省文化和旅游厅,张永新主持召开“十四五”时期文化和旅游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听取了我省“十四五”时期文化和旅游规划编制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省文旅投、武汉旅发投等重点企业负责人,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厅机关有关处室和部分厅直单位负责人围绕调研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张永新指出,湖北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及“三个重大”谋划工作起步早、抓得实,取得了积极成效。张永新强调,要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准确把握中央对“十四五”规划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安排部署,结合文化和旅游工作实际,认真策划好重大项目、重大政策和重大改革举措,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各项工作,以科学的规划促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在武汉市,张永新一行实地考察了光谷创意产业基地,参观了博润通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认为该公司以“和合”文化为主题打造的原创IP《木奇灵》有新意、有内涵、有潜力;来到东湖风景区桥梁社区“东湖家”民宿项目,对将集体空置房屋改造为特色民宿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在武汉革命博物馆观看武汉革命历史文化展陈和红色旅游演艺节目《历史的回望》,强调要创新红色旅游发展方式,将红色旅游打造成文旅融合的示范典型。张永新一行还实地体验了长江夜游产品“知音号”主题游轮,对“知音号”新颖的创意和精彩的演艺给予了积极评价,称赞“知音号”是文旅融合的典范。

在襄阳市,张永新一行实地考察了古隆中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和华侨城生态文化旅游区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调研了习家池、襄阳古城、米公祠等文物保护利用情况,体验了唐城影视文化基地夜游演艺项目。张永新表示,襄阳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优质的山水旅游资源,在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上具有明显优势,要紧紧把握文旅融合新要求,深化文化和旅游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文化和旅游新业态、新模式的培育,力求实现文旅发展全域化、文旅供给品质化、文旅治理规范化、文旅效益最大化。

张永新一行还走访了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听取了研究院发展情况介绍,就进一步加强文化和旅游新型智库建设与武汉大学进行了探讨交流。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