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史志动态->湖北省动态

《武汉市要览》评审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8-11-20 10:11 来源: 湖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

  725日上午,省方志办组织召开了《武汉市要览》评审会,会议由省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司念堂主持,武汉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程鹏等出席评审会。

  评审会上,《武汉市要览》编写组就《武汉市要览》的编纂情况作了介绍。《硚口区要览》主笔曹恒文、《汉阳区要览》主笔方东平、“湖北要览丛书”专家委员会委员方明等就《武汉市要览》送审稿进行了点评。专家们一致认为《武汉市要览》送审稿基础较好,但也存在概述记述过程过细、条目展开过详等一些问题。司念堂在总结时,结合《硚口区要览》和《汉阳区要览》的审读,提出要把握好“湖北要览丛书”的定位问题,跳出志书的“全”,重点记述一地的“特”,不问成因,只述有无;一级目下的无题序应再精炼,不作史实性地展开;在人物的撰写上,应避免履历式人物传的写法,重点记述人物在本地的贡献。希望武汉方志办通过此次评审,努力把《武汉市要览》打造成样板,给全省作一个良好的示范作用。

  省方志办省志(市县志)工作处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评审会。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