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史志动态->湖北省动态

司念堂副主任带队赴绍兴参加第八届中国地方志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 2018-11-09 10:11 来源: 未知 访问:

2018年10月31日-11月2日,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地方志学会主办,浙江省地方志办公室、浙江省地方志学会协办,绍兴市地方志办公室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地方志学术年会在浙江省绍兴市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中国地方志学会会长李培林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提高站位,瞄准前沿,为地方志转型升级提供坚实理论基础》的讲话。他指出,本届中国地方志学术年会的主题是“方志学一级学科建设与地方志转型升级”,今年又恰逢方志学奠基人、清代杰出史学家章学诚诞辰280周年,绍兴是章学诚的故乡,所以此次会议在绍兴召开十分有意义。来自地方志工作机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和上虞区各界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

湖北省地方志系统有吴凤端、张晓纪《新时代地方志文化的创新性转化与发展——以湖北省地方志工作为例》、司念堂《浅谈乡村志编纂在乡村文化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吴明堂《地方志转型升级应凸显资政、育人功能》、王文东《地方志法规升级理论与实践研究》、陈迟《构建“方志+”模式转变方志思维,推动“三化”转型提升方志自信》等5篇学术论文作者受邀与会。

会议期间,与会论文作者均参加了会议交流并作点评发言。司念堂还受邀参加在浙江上虞举办的纪念章学诚诞辰280周年座谈会。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