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史志动态->湖北省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圆满完成对口支援社区阶段性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02 11:05 来源: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访问:

疫情无情突爆发,文旅战疫有担当。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防疫工作成为省文化和旅游厅新年开局的第一场硬仗。省文化和旅游厅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工作安排,先后组建两支支援社区工作队(组),在两名厅领导带领下,分别下沉到武昌区积玉桥街道新生里社区和江岸区花桥街道田园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奋战近三个月,终于取得了社区防疫工作的阶段性胜利,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展现了文旅担当,凸显了文旅力量。4月底,厅系统两支支援社区工作队(组)与所在社区做好交接后,安全、有序撤回本职工作岗位,转身投入保障文旅行业复苏的战斗中。

闻令而动,危难关头显担当

2月5日收到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认真做好党政机关党员进社区协助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厅党组高度重视,及时传达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发动党员干部以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责任,迎险而上,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厅系统党员干部迅速响应,主动请缨。2月6日,由26名厅机关党员组成的对口支援武昌区积玉桥街道新生里社区工作队编组完成,2月7日早晨,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率领首批下沉社区工作队员向社区报到,开始进入社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社区工作需要,工作队先后共计派出33名队员助力防疫工作。2月28日,根据省委组织部工作要求,厅党组再次组建由17名厅系统党员干部组成的对口支援江岸区花桥街道田园社区工作组,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初心如磐,下沉社区践使命

省文化和旅游厅下沉党员干部在下沉期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作为,勇挑重担,成为所在社区保防疫、保民生、保秩序的中坚力量。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对口支援新生里社区工作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段天玲多次到新生里社区送防疫物资、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并参与全天值守任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对口支援田园社区工作组临时党支部书记徐勇全身心扎根田园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队(组)成员在社区积极开展了调查摸底、向社区赠送急需防疫物资、督促落实确诊病人收治和疑似病人隔离、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解决中餐困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环境消毒整治、疫情排查、社区值守、生活供应、困难群众帮扶等多项工作。从2月初到4月底,在厅对口支援社区工作队(组)奋战的近三个月时间里,大家体会到了防护服透湿衣衫的汗水,护目镜片后朦胧的雾气,高强度工作后的疲倦,也感受到了社区居民一张张感谢的笑脸,更有在抗疫战斗中结下的深厚友谊和不取得最后胜利决不罢休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我们都是共产党员,服务群众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下沉到社区,就是社区工作的一份子,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往哪里去,哪个岗位缺人我们就往哪个岗位补,一定要积极承担好社区分配的疫情防控任务,早日打赢防疫阻击战。

有序调整,齐心协力共战疫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省文化和旅游厅因时因势调整工作重心,精准有序调整工作力量。4月17日,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再次分别到武昌区积玉桥街道新生里社区和江岸区花桥街道田园社区调研防控情况,并与两个社区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充分沟通协商,逐步调整完善对口支援社区工作方式,将对口支援社区工作队(组)的工作方式由驻守社区转为加强日常联系,建立联系点和联络员制度的长效联络机制。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始终保持对口支援社区不改变、对口支援责任不脱钩、帮扶措施不削弱、各项工作不断档,每周派一名厅党组成员到对口社区开展防疫工作指导,了解社区工作困难、群众需求诉求,发挥单位力量,力所能及地为社区解决实际问题,精准帮扶,并继续与两个社区一道并肩战疫,直至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全面彻底的胜利。

守望相助,夺取任务双胜利

4月24日,江岸区花桥街道田园社区书记陈彬代表社区向我厅赠送了一面写着“抗疫情不畏困难,守初心尽显担当”的锦旗,并向下沉田园社区工作队的每一名成员赠送了携手抗疫纪念证书和印章,感谢大家在田园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4月28日,武昌区委书记刘洁一行专程到省文化和旅游厅走访,对派遣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表示感谢,并代表武昌区委区政府和人民群众向省文化和旅游厅赠送锦旗、纪念奖杯、感谢信和证书。刘洁高度评价厅下沉支援武昌区积玉桥街道新生里社区的出色工作,她指出,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支援新生里社区工作中,出人出物、出资出智,全方位帮助社区,帮助武昌,为武昌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好转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厅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奋战防疫一线,展现了优良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彰显了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员干部深厚的为民服务情怀,是武昌区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雷文洁表示,下沉武昌、下沉新生里社区工作为厅系统党员干部提供了一个锤炼党性、践行宗旨的难得契机,通过下沉,厅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初心使命,密切了与群众的联系和感情。雷文洁代表厅党组感谢武昌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省文化和旅游厅工作的支持和帮助。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一如既往地继续抓好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加强对武昌区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的指导,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文旅力量。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