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史志动态->湖北省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贯彻省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0-06-10 09:06 来源: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访问:

 

61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研究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厅领导杨军、陈锴、段天玲、李开寿、陈祖刚、黎朝斌、唐昌华、吴凤端参加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

雷文洁表示,这次全国两会意义重大,成果丰硕,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北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湖北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为我们打赢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应勇在省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上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的殷切期望、信任重托转化为责任担当,把深切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我们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部署安排,切实为打好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文化和旅游部门的应有贡献。

雷文洁指出,要切实做好常态化条件下疫情防控工作。文化和旅游部门战线长、点面广,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应针对不同类型、不同领域细化落实不同措施。景区管理要按照“限流、预约、错峰”的要求落实,已开放的文化场馆按照文旅部的防控指南落实到位,即将逐步开放的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等文化活动要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分管厅领导要认真抓好分管领域的防控措施,加强经常性的检查,做到心中有数,督促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雷文洁强调,要加快文化和旅游行业全面复工复产。文旅行业复工复产更具复杂性、艰巨性,目前全省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已具备加快复工复产的条件;从文旅行业来看,需要通过复工复产来恢复发展,减少损失,增强信心,树立正面形象。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指导各地重点景区加快开放,旅行社加快恢复经营;文化场馆安全有序开放,特别是省级场馆要认真做好开放准备工作;互联网服务场所、文化娱乐场所要按各地指挥部的批准意见,逐步有序开放。要抓好重点文旅项目开工建设,加强项目协调服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雷文洁表示,要做好帮助文化和旅游企业疫后发展纾困解难的政策争取和落实工作。一方面要认真落实好省政府出台的《支持文化旅游产业恢复振兴若干措施》,另一方面要加强与有关部门对接,做好中央一揽子政策的争取工作。要明确责任清单,逐条落实到位。

雷文洁强调,要切实做好“六保”工作。文化和旅游部门重点是保文旅市场主体,帮助渡过难关,恢复发展和活力。相关处室要做好统计工作,了解市场主体经营情况,确保做到心中有数。要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落实工作任务,重点是强化规矩意识、履职意识、进取意识、落实意识、底线意识。特别是工作落实要形成闭环,任务部署后要报告落实情况;强化底线思维,注重请示报告,广泛听取意见,加强平时学习,熟知业务政策,避免触及底线。

厅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码查看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