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史志动态->湖北省动态

冀祥德秘书长到宜昌市调研地方志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10 15:11 来源: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访问:

20201028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冀祥德到湖北省宜昌市就地方志工作机构改革后的运转情况等问题开展调研,考察宜昌市史志馆,并召开调研座谈会。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吴凤端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宜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国斌会见冀祥德一行。

在宜昌史志馆,冀祥德认真听取了宜昌史志研究中心主任孙志中的讲解,对宜昌史志馆丰富的展陈内容、新颖的展陈方式、高标准的展陈要求、精准的展陈定位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其为全国一流的方志馆。

在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冀祥德对湖北省、宜昌市在新一轮机构改革后面临新挑战、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等重重困难下,依然咬定“两全目标”不放松取得突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湖北省地方志工作者坚守地方志工作岗位,不忘方志人的初心,牢记方志人的使命,不折不扣、不懈不怠、扎扎实实、有声有色、坚定地向前推进“两全目标”,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修志问道、直笔著史”方志人精神的体现。关于下一步工作,冀祥德要求在“两全目标”完成的最后一公里,再加一把劲,采取强有力手段,推动那些已经交到出版社的志鉴尽快全部出版,把那些还没有交到出版社的志鉴尽快“赶出来”,尽早交付出版。他提出,希望湖北省、宜昌市地方志工作者,“不管什么身份、不管什么地位,只要在方志工作岗位上,就要努力奋斗,展现湖北方志人精神”,做出湖北方志人的贡献。

吴凤端指出,冀祥德秘书长专程到宜昌调研,充分体现了对湖北省地方志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下一步要将座谈会精神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传达,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宜昌市史志研究中心有关人员与宜昌市所辖13个县(市、区)地方志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