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史志动态->湖北省动态

长江中游三省旅游合作发展联盟在武汉成立

发布日期: 2021-10-08 10:10 来源: 新华社 访问:

江南三大名楼”黄鹤楼、滕王阁、岳阳楼27日晚在长江之畔的夜色中同时点亮,标志着长江中游三省(江西、湖北、湖南)旅游合作发展联盟正式成立。三省将以此为契机共同塑造长江国际旅游品牌,共同推进旅游市场一体化建设,共同激发长江旅游消费潜能。

“江南三大名楼”在长江之畔的夜色中同时点亮。新华社记者方亚东摄

当晚在武汉黄鹤楼公园举行的相关活动中,三省文化和旅游部门共同宣布长江中游三省旅游合作发展联盟成立,发布旅游联盟合作宣言,开启文旅消费大联动。三省将共同践行联盟宗旨,共同健全联盟交流合作机制,塑造区域文化旅游新格局、新动力,推动三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通报了“三省旅游一卡通”发行方案。一卡通将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进行,整合三省优质景区(景点)资源,共同拓展发行渠道,满足长江中游三省市民和游客日益增长的文旅消费需要,实现游客在三省一卡畅游。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雷文洁说,联盟的成立将强化“同水同源同文同脉”意识,全力推进“旅游+融合发展,拓展三省合作的力度、深度、广度,让长江流域文化和旅游“活”起来、“火”起来。

江西、湖北、湖南长江中游三省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脉相通、风俗相近,历史文化、自然生态等资源各具特色。启动仪式上,三省共同推介了长江中游三省跨省旅游线路产品,包括赏三大名楼文化之旅、忆峥嵘岁月红色之旅、记武陵山脉畅享之旅、寻世界遗产跨域之旅、探千里长江游轮之旅等。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