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史志动态->湖北省动态

雷文洁厅长赴武汉大学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 2022-01-24 17:01 来源: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访问:

116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率队赴武汉大学调研共建工作情况,并就我省推进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进行座谈。武汉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窦贤康出席会议并致辞。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武斌,厅党组成员、省文物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余萍出席,厅机关相关处室及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负责人参加。会议还特邀了武汉市社会科学院书记、院长参加。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政策研究中心、武汉大学长江文明考古研究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共建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就湖北建设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提出了科研引领、凝练主题、讲好故事、数字再现、文旅融合等建议。来自武汉市社会科学院,武汉大学历史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的专家先后发言,就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湖北段建设建言献策。专家们一致认为,湖北在研究长江文化方面有先发优势,应当持续深化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湖北先行区的研究,明确长江国家文化公园的湖北特色,彰显长江中游的独特文化价值和文化标识,并以数字文化资产更好地推动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湖北段建设。

武汉大学领导表示,武汉大学具有传统与现代、内容与技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行研究的特点,希望发挥武汉大学人文社科类研究优势,进一步深入合作,以战略融合促进主体学科的发展,推进学科优势的集成。

雷文洁代表厅党组对武汉大学及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对两个共建单位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特别是对推动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战略实施、长江文明系统研究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并对进一步深入研究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提出了希望:从胸怀“国之大者”的高度来对待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推动落实“省之要事”的角度,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推进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湖北段建设,充分发挥武汉大学一流大学的综合优势,为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在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一批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大课题清单,并继续加深与武汉大学合作,共同推进长江国家文化公园的建设,促进长江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弘扬。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