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史志动态->湖北省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 2022-10-21 17:10 来源: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访问: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党员干部在厅党组号召下,以极大热情关注党的二十大,通过集中收看开幕会、党组会传达学习、支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体会等各种形式热议报告、学习报告,在厅系统迅速掀起学习二十大报告的热潮。

1019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昌华作中心发言,其他厅党组成员进行交流发言。省文物事业发展中心、省美术院、省艺术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本单位学习情况。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是指引未来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原原本本学习二十大报告,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动荆楚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荆楚力量。

李述永首先带领大家从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和最新论述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学习。她强调,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她指出,第一,报告的内容既一脉相承又开拓创新,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创造性发展。第二,报告既提出明确的奋斗目标又作出系统的工作部署,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懈追求和强烈担当。第三,报告既强调社会革命又强调自我革命,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斗争精神。第四,报告既提升文化的地位又强化了文化的作用,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无比深厚的文化情怀。

李述永要求,一要坚持五个牢牢把握,将其作为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的根本遵循和重要方法,指导学习活动。二要坚持党组织带头,高度重视、周密安排,迅速兴起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三要坚持融会贯通,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及历次全会精神对照起来学,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四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学,深刻领悟二十大报告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四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刻把握报告对文旅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自觉运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动工作。五要坚持团结奋斗,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本次学习活动,是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学习活动之一。后续,厅党组还将采取多种学习形式,引导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