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史志动态->湖北省动态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胡建谊拜访省文化和旅游厅

发布日期: 2022-11-25 11:11 来源: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访问:

11月23日上午,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胡建谊(Jean-Yves ROUX)一行拜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会见客人并座谈,双方就深化湖北与法国的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进行了友好沟通。党组成员、副厅长唐昌华参加座谈。

李述永对胡建谊总领事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祝贺其来鄂履新,并简要介绍了湖北文化和旅游资源以及湖北与法国在文化和旅游领域交流合作的情况。李述永表示,法国是我省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国家之一。近年来,我省多次组织艺术院团赴法国参加国际民间艺术节和各种文化交流活动,湖北民歌、民乐演奏、非遗技艺等表演受到法国观众的喜爱。同时,我厅积极支持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中法文化之春活动”“夏至音乐日”等系列法国品牌文化交流活动丰富了武汉民众的精神生活,促进了中法文化之间的交流互鉴。李述永感谢胡建谊重视法国与湖北的交流合作,期待总领事的到访开启法国与湖北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的新篇章,表示将继续谋划和推进双方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项目,加强沟通,增进互信,为疫后文化、旅游交往的恢复和国际旅游业务的开展做好充分准备,为服务中法外交大局,促进中法文化交流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文旅力量。

胡建谊介绍了法国文化和旅游基本情况,回顾了法国与湖北开展的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项目,感谢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直以来对总领事馆各项工作的支持。他表示,将发挥好总领事馆的桥梁纽带作用,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沟通,为便利双方人员往来与合作项目开展提供支持,期待双方共同策划举办系列文化交流和旅游推广活动,推动两地交流取得新成果。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