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史志动态->湖北省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法治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 2022-12-19 17:12 来源: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访问:

12月1日,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法治专题学习。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厅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研讨。

李述永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七部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内容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内容。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昌华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中心发言。厅公共服务处处长罗罡汇报了修订后的《湖北省公共图书馆条例》相关情况。

李述永指出,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她要求,一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坚定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学思践悟,立足于我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实际,让习近平法治思想深深扎根于荆楚大地。二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专章部署法治建设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三要加快建设以法治为保障的文化强省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四要坚持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建设中充分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作用。

本次厅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也同时拉开了厅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帷幕。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