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史志动态->图片新闻

全市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5-27 16:05 来源: 武汉地方志办公室 访问:

2020年5月26日,武汉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勇祥主持,武汉地方志办公室班子成员、各区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市地方志办公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0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暨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研讨会、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地方志工作负责人会议暨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主任程鹏宣读全市地方志系统2020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各区史志研究中心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工作情况,并围绕2020年全市地方志工作要点讨论发言。

党组书记、主任王筱武作总结讲话。王筱武指出,2019年,着力推进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在志书编修、年鉴编纂、地情资源开发利用、史志成果转化利用、地方志人才队伍建设、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他强调2020年,一是要深入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方志实践;二是要坚定信心,进一步强化推进地方志事业发展的责任担当;三是要开拓创新,不断理顺地方志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四是要明确定位,切实做好地方志事业发展顶层设计;五是要克难攻坚,确保我市“两全目标”最终顺利实现;六是要积极争取,稳步推进市区两级方志馆建设;七是要提高质量,切实抓好接到乡镇志和文化名村志编修;八是要加快进度,顺利完成《湖北要览》武汉市区篇编纂出版工作;九是要主动作为,全力做好武汉抗击疫情的资料收集和记录记载工作。

2020年全市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在武汉地方志办公室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

武汉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王筱武作总结报告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