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史志动态->图片新闻

武汉地方志办公室开展2020年6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19 21:06 来源: 武汉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

2020年6月19日上午,武汉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开展2020年6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党组书记、主任王筱武主持学习,党组成员、处室负责人、其他处级干部参加。

此次学习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会上,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0年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相关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

党组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开展专题研讨。其中,党组成员、副主任程鹏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包涵了肯定与激励、厚望和期许、警示和启示三个层面的意义,并从历史角度论证了习近平总书记所给予的“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和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这一高度评价。方志处处长吴明堂从党的发展理念说起,结合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现状,谈到志办要切实做好武汉抗疫实录、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图志等书籍编纂,加强街道乡镇村志编修指导,积极谋划武汉市第三轮修志工作,为武汉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方志人的力量。

党组书记、主任王筱武围绕各项学习内容,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要增强扶贫工作责任感,加大扶贫工作力度,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要对照整治重点,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自查自纠,以此转变作风、改善工作;要提高老干部工作重要性认识,关心关爱老同志,发挥老同志的余热;要提高保密工作的重视程度,加强经常性保密教育,严格遵守保密制度。

武汉地方志办公室开展2020年6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