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史志动态->图片新闻

市台办来我办对接《武汉抗疫实录》编纂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21 15:07 来源: 武汉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

720日下午,获悉我办将启动编纂《武汉抗疫实录》一书,中共武汉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刘红鸣、副主任冯锦一行七人来我办,对接全市台办系统疫情防控情况资料收集和编纂工作。王筱武主任、程鹏副主任等接待,并与到访客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台办刘红鸣主任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台办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台办迅速成立专班,组成组织宣传保障、送医救治处置、返台服务协调、下沉社区防控等四个工作组,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涉台工作。全面筛查、摸排留汉台胞数据,累计收集相关数据1万多条;配合组织在汉滞留台胞包机返台实施工作,先后顺利完成2批滞留台胞包机返台任务;贴心服务在汉台胞,4名台胞病患得到及时送医救治并全部治愈出院;协助台胞台企向抗疫一线累计捐款捐物8000余万元;疫情结束后积极推动在汉台企复工复产,截止5月底,全市491家台企,复工复产385家,复工率78.4%,全市规模以上台资企业复工率达100%

王筱武主任对市台办主动向我办对接《武汉抗疫实录》一书,并提供台办系统抗疫资料和稿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还介绍了《武汉抗疫实录》的编纂方案制定、抗疫资料收集等工作进展。他认为全市台办系统在抗击疫情期间,想台胞之所想,急台胞之所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两岸一家亲”,其工作应该在《武汉抗疫实录》中得到如实反映。

随后,双方人员就具体书写内容进行了探讨,一致认为本书应从服务滞汉台胞、台胞病患医疗救治、台企复工复产以及台胞台企捐款捐物和志愿服务等四个方面对台办系统抗击疫情工作进行反映,并约定由市台办综合处于近期向我办提供稿件。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