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史志动态->图片新闻

武汉地方志办公室赴嗣孟村开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9-18 18:09 来源: 武汉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

2020年9月17日上午,武汉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程鹏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红萍,来到对口帮扶的江夏区舒安街嗣孟村,开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暨“全国消费扶贫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程鹏以“发扬延安作风,做村民的贴心人”为主题,为嗣孟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讲授专题党课。他首先阐述了延安作风的涵义,指出延安作风就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惩治腐败、清正廉洁,就是平等民主、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就是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就是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对于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村两委成员和工作队员应该如何发扬“延安作风”,程鹏同志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心系村民,逐户走访摸清“家底”; 二是真抓实干,带领村民发展产业;三是汇聚合力,落实各项扶贫措施;四是走家串户,把村民冷暖放心上;五是着眼未来,实现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

授课后,程鹏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为其送上米油等扶贫物资,鼓励其自力更生、用好政策,巩固脱贫成果。此外,武汉地方志办公室还积极号召全办党员干部自掏腰包,充分利用爱心消费扶贫券,购买扶贫产品,参与消费扶贫,为扶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

程鹏讲授专题党课

开展“全国消费扶贫月”宣传活动

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