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史志动态->武汉市动态

初心不改 斗志不减——武汉方志人战“疫”记

发布日期: 2020-02-20 17:02 来源: 武汉地方志办公室 访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作为社会治理的基层单元,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只有落实社区疫情防控,才能守住社区居民的安全线,把住社区居民的健康门。

年近花甲,抗疫志昂扬

党组成员、副主任程鹏是武汉志办下沉社区年纪最大的党员干部。日常工作中,他修志问道、直笔著史。疫情防控之际,他是武昌区珞珈山街水生村社区防控包保责任人,配合社区抓好防控统筹,保障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他带领下沉党员干部严格落实网格排查任务,确保人员排查全覆盖无遗漏;为社区居民分发、配送猪肉、蔬菜等,保障社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关注高龄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及时提供米面油菜,让老人们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

2月18日程鹏同志在为深度耳聋的高龄老人送菜时进行笔谈

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

机关第三支部书记汪幸美是一名转业军人,做事雷厉风行却又不失细致严谨。疫情防控严峻之时,他从家乡第一时间返汉下沉武昌区南湖街中央花园社区,按照统一安排编入社区网格,深入开展排摸,查清社区人员底数,动态筛查“四类人员”。小区封闭之后,守好社区门岗变得尤为重要,他严查进出车辆通行证明,做好进出人员体温监测,以实际行动诠释着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军人本色和担当。

2月19日汪幸美同志在社区门岗测量体温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