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史志动态->武汉市动态

加强督导检查 确保下沉实效——武汉地方志办公室检查督导党员干部下沉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06 17:03 来源: 武汉地方志办公室 访问:

在全市疫情防控决战之际,武汉地方志办公室继续绷紧战疫之弦,党组及组织人事部门强化对下沉工作指导检查,确保下沉党员干部作用发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下沉社区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3月4日,党组书记、主任王筱武带领秘书处处长张俭不打招呼,直奔我办党员干部下沉的南湖街中央花园社区、南湖街宁松社区、珞珈山街水生村社区、五里墩街五墨里社区,对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到岗情况、帮扶工作进行突击检查,向社区负责人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我办党员干部的工作表现。

据了解,我办下沉党员干部严格落实社区封控管理要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加强对小区进出车辆人员管理、登记和体温检测,尽最大可能切断社区传染源;积极动员社区居民使用“健康码”,提高小区封闭管理水平和通行信息化水平;通过微信、电话、上门等多种方式,做好居民体温排查、健康监测,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切实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家庭健康;针对生病的社区居民,下沉党员干部给予重点关心和帮助,提供药品代买服务,努力满足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购药需求。

我办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其他普通党员也在默默坚守、无私奉献。下沉在武昌区南湖街中央花园社区的黄红萍同志,作为工作小组负责人,靠前担当履责,每天进行工作盘点,切实承担起第五网格的防控统筹任务。汪幸美同志自2月15日起就一直在中央花园社区参与防控工作,没有休息过一天。在武昌区南湖街宁松社区下沉的万学洪同志,主要负责康乐苑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他积极主动作为,及时整合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工作力量,对小区防控工作统一安排、加强调度;邹璇同志,因工作强度较大,曾一度病倒,身体基本恢复之后,她立即联系宁松社区,迅速回到工作岗位。下沉在武昌区珞珈山街水生村社区的吴明堂、熊耀明同志,配合社区制作张贴社区防疫管理公示,并在公示上留下个人联系方式,提高社区防疫工作透明度,及时掌握居民热点难点诉求,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热情服务社区居民,踏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就近下沉五墨里社区的高青同志,每天准时到岗,与社区其他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做好进出人员管控和群众采购需求登记。

我办还为奋战在社区的党员干部送去口罩、手套、药品等防护物资。党组书记王筱武嘱咐下沉党员干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坚定信心、坚守岗位,发扬干劲、冲劲、韧劲,在社区防控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

3月4日,党组书记、主任王筱武直奔南湖街中央花园社区、南湖街宁松社区、珞珈山街水生村社区,对社区防控工作进行突击检查

3月4日,秘书处处长张俭实地检查就近下沉五墨里社区干部的工作情况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