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史志动态->武汉市动态

江海同源 众志成城——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捐赠18箱防疫物资运抵武汉

发布日期: 2020-03-07 17:03 来源: 武汉地方志办公室 访问:

3月6日,贴着“江海同源、众志成城”、满载上海方志同仁深情厚意的18箱防疫物资,安全运送到武汉地方志办公室。随同防疫物资一起送达的,还有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一封饱含深情的慰问信。

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坚持严防严控不放松,同时积极发动党员、干部、群众捐款购物,为抗疫前线的武汉同行加油,为武汉人民决战疫魔尽力。在洪民荣主任的带领下,上海同仁发扬先人后己精神,发动全办员工专项捐款,采购口罩、防护服、测温枪、酒精消毒液等物资,寄送给武汉地方志办公室,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无衣》歌。早在疫情爆发之初,上海方志同仁就建议我办启动抗疫记录工作,并寄来《上海抗击非典实录》一书供借鉴参考。上海方志同仁的这份深厚情谊,必将深深铭刻在武汉方志人心中!上海方志同仁的高风义举和无私援助,更加坚定了武汉人民坚决打赢武汉保卫战的信心和决心!

慰问信中,上海方志同仁对武汉人民坚忍不拔、奋力抗击,为最大限度控制疫情扩散,不畏牺牲,毅然“封城”,把困难和危险留给自己,舍小我为大我的牺牲精神,表达了由衷敬佩和感恩。同时希望武汉方志同仁身处险境,要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全方位确保安全。

同气连枝,共盼春来。疫情再凶猛,也难抵同舟共济、八方来援的磅礴力量。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历史上从来就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当前,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呈现出持续向好态势,然而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包括方志同仁的倾力支持,英雄的武汉人民必将拿出前所未有的志气、豪气和勇气,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武汉方志人也将发扬“修志问道、直笔著史”的方志精神,忠实记录记载好这段悲壮恢弘的历史!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