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史志动态->武汉市动态

武汉市年鉴质量评审会暨区级年鉴质量 提升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8-28 17:08 来源: 武汉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

827日下午,武汉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全市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质量评审会暨区级年鉴质量提升培训会武汉志办年鉴编审处工作人员、全市13个区级综合年鉴和5个市级专业(行业)年鉴编纂责任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由年鉴编审处处长万学洪主持。武汉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勇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湖北省文旅厅印发的《湖北省组织参加第七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活动实施方案》,并就武汉市做好评审推荐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以集中观摩、现场评分的方式对参评年鉴进行市级初评。本次评审推荐将综合初评、专家评审和集体研究意见,择优向省文旅厅报送全市参评年鉴。

2020年8月27日,武汉市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质量评审会暨区级年鉴质量提升培训会

随后,由张道旺代表年鉴编审处就区级综合年鉴质量提升进行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结合年鉴评审的质量要求,针对区级年鉴审读中发现的问题,围绕“篇目框架”“条目撰写”“图表运用”“版式设计”等方面对进行讲解点评,受到与会代表的欢迎。

与会代表观摩学习展示的年鉴

武汉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勇祥作总结讲话,就如何提升全市年鉴编纂质量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一是要对标对表,精编精选,促进全市各级各类年鉴编纂质量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坚持创新,常编常新,以工匠精神锻造精品年鉴;三是要规范流程,狠抓进度,确保实现市区年鉴“两全”目标。

会议现场展示了部分近年出版的全国优秀地方综合年鉴和专业年鉴,供与会代表观摩学习和交流。会议同时对各区年鉴工作进行调度,要求克服疫情影响,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2020年卷年鉴编纂工作任务。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