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史志动态->武汉市动态

武汉地方志办公室赴硚口区长丰街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 2020-09-16 10:09 来源: 武汉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

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平安建设(综治)联系点工作的意见》(武政法〔201918号)文件精神,为充分发挥我办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助力全市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915日,武汉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王筱武带队前往综治联系点硚口区长丰街道办事处开展调研。

王筱武同志围绕综治(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落实、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网格化服务管理、提升群众安全感、信访维稳等工作内容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到长丰街综治领导责任制落实到位,信访维稳工作扎实,平安建设成绩显著。但由于长丰街保障性住房项目集中,大量低收入困难家庭、吸毒人员、精神病人等特殊群体聚集,由精神病人肇事肇祸引发的刑事案件较为高发。

下一步,武汉志办将围绕特殊人群服务管理针对长丰街平安建设面临的实际困难,制定《落实平安建设(综治)联系点三年工作规划》,确定2020-2022年帮建项目,对长丰街开展帮扶创建,协助长丰街开辟重症精神病患入院绿色通道,对长安街辖区肇事肇祸精神病患者开展免费收治,减少因精神病人肇事肇祸引发的恶性案件,为创建平安长丰、平安武汉贡献力量。

武汉地方志办公室赴综治点——硚口区长丰街开展调研座谈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