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史志动态->武汉市动态

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方志讲堂”讲述党的纪律建设百年历史

发布日期: 2021-06-29 11:06 来源: 长江网 访问:

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党的纪律建设百年回望”,625日,“方志讲堂·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系列讲座2021年第4期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开讲,中共武汉市纪委原副书记、中国监察学会反腐倡廉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武汉地方志专家委员会委员王守宪从党规党纪和政策制定、纪检监察组织机构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系统讲述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

王守宪在讲座中谈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历史。当谈到武汉对党的建设作出的历史性贡献时,王守宪认为,武汉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在武汉召开的党的五大选举产生了党历史上第一个中央监察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中纪委前身),五大党章中新增“监察委员会”一章,对党的监督执纪机关作出了一系列制度设计,对于党的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要的奠基意义。

近年来,中国监察学会反腐倡廉历史研究会参与组织策划《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展》,编辑出版纪律建设史和相关历史人物方面的传记,创作一大批反映重大历史事件和人物的文艺作品,如《忠诚与背叛》《风云1927》《王荷波》等。

方志讲堂由武汉地方志办和长江日报联手打造。“方志讲堂·建设现代大武汉”系列讲座尚有6期,将继续邀请研究武汉、熟悉武汉的各界专家举办讲座,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职能,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提供常态化建言辅治平台。长江日报、长江网将持续推出讲座相关信息和报道。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