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史志动态->武汉市动态

《硚口区城市管理志》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 2021-09-17 17:09 来源: 硚口区档案馆 访问:

近日,由硚口区城市管理志编委会编纂的《硚口区城市管理志》出版发行。

该志书于20177月启动编纂。编纂工作专班克服重重困难,通过查阅档案、检索史籍、发函征询、调查采访、专题座谈、实地考察等方式,千方百计征集资料,先后借阅档案500余盒,收集各类志书、史料、参考书100余册,复印资料千余份。20184月完成初稿近17万字,经区地方志办审核,对篇目大纲再次进行修改完善并于20194月完成专家评审稿。

硚口区城市管理志是硚口地区有史以来第一部客观记述和全面反映城市管理工作发展与变迁的专业志书,全书共625节,计55.4万字。该书以丰富的历史资料、珍贵的历史图片,系统、科学、全面地记录了硚口地区百年以来,在环境卫生、市容管理、综合执法、市政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绩,全面记述硚口地区城市管理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变化,着力反映改革开放后硚口区城市管理事业逐步迈向专业化、系统化和科学化的历史进程。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