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史志动态->武汉市动态

汉阳区召开《永丰街道志》评审会

发布日期: 2021-09-29 18:09 来源: 汉阳区档案馆 访问:

926日上午,《永丰街道志》评审会在永丰街道召开湖北省和武汉市地方志专家库7位专家和《永丰街道志》有关编纂人员、编纂顾问及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评审会上,承接《永丰街道志》编纂工作的湖北方志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专家团队详细介绍了《永丰街道志》编撰过程及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志稿的篇目、体裁、内容、资料、特色、文体文风、行文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评议。

参加评议的专家认为,《永丰街道志》送审稿内容全面翔实、完整丰富,资料搜集扎实用功,达到“横不缺项、纵不断线”的要求;编纂体例专业、规范,大纲设置很好的兼顾了科学分类与社会分工,篇章结构合理,时间断限明晰,行文使用正规的方志语言,用语客观简洁流畅;地方特色和时代特色鲜明,全书从宏观、中观、微观多角度、多层面、全方位地反映了永丰地区的地方特色和时代特色。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永丰街道志》评审稿是一部高质量的志稿,建议通过评审。

评审会上,与会人员从框架结构、文本内容、图片收集等方面对存在的问题、解决途径提出意见和修改完善建议。永丰街分管领导代表永丰街道办事处表示将认真吸纳评审意见,全面梳理、归纳、分析各条具体意见建议,对评审志稿再进行调整、增删和修改,精益求精,力求完美,推进完成街道志的编纂出版工作,将《永丰街道志》打造为一部精品志书。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