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史志动态->武汉市动态

市地方志办副主任王勇祥赴汉阳区专题调研精品年鉴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2-18 16:02 来源: 武汉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

2022年2月16日上午,市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勇祥带队赴汉阳区史志研究中心就区县级中国精品年鉴创建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汉阳区史志研究中心主任钟贤超副主任熊婕及有关人员参加调研会,市地方志办年鉴编审处处长万学洪、三级主任科员高青陪同调研。

会上,钟贤超汇报了汉阳区史志研究中心年鉴编纂工作的基本情况和2022年汉阳区地方志工作计划,熊婕《汉阳年鉴(2021)中国精品年鉴创建工作作专题汇报,并提出汉阳区新年度打造精品年鉴工作思路。

王勇祥对汉阳区近年来年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中国精品年鉴工程是全国年鉴工作的一项核心任务,入选年鉴将成为地方重要的文化名片。《汉阳年鉴》质量基础好、班子作风硬,汉阳区史志研究中心应坚定信心,勇担重任,在全市乃至全省率先打造中国精品年鉴”的“金字招牌”。

王勇祥要求,《汉阳年鉴(2022)要在充分吸取2021年创建经验的基础上,科学谋划,认真部署,强力推进,并及时启动申报工作。一是组稿编辑进度上要适度超前,为稿件的审校把关和修改打磨预留时间;二是工作程序要更加严谨、规范,三审三校一通读环环相扣,一丝不苟,在申报前尽可能消除错漏,降低差错率;三是注意做好与专家的联系沟通,提前请教和争取专家的指导,并切实落实好专家意见;四是要密切跟踪,及时与市志办、省文旅厅保持联系,不断改进工作,努力克服困难,力争在2022年创建成功

会上,汉阳区史志研究中心展示了新近出版的《汉阳年鉴(2021)》。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