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史志动态->武汉市动态

市地方志办副主任王勇祥带队走访调研江岸区地方志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6-23 16:06 来源: 江岸区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 访问:

2022621日,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做好新形势下地方志工作,积极破解各区地方志事业发展难题,推动全市地方志工作取得新成果、新成效、新突破。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勇祥、吴明堂一行四人到江岸区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开展地方志工作调研。江岸区档案馆馆长周鹏、二级调研员李爱华、四级调研员刘念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江岸区档案馆馆长周鹏详细汇报了江岸区今年《江岸年鉴》编纂、街道志编纂和区情资料搜集、征编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剖析了地方志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王勇祥对江岸区地方志工作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在历届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江岸地方志工作基础扎实,取得了不俗成绩。特别是《江岸年鉴(2018)》获全国年鉴质量评比特等奖《谌家矶街道志》在全市城区中率先出版,成绩值得肯定。谈及下一步工作,王勇祥强调江岸区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要坚持从“以史为鉴、服务中心、传承文明”,找准地方志工作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强化使命担当,再接再厉,力争在打造精品年鉴推进街道志特色专业志工作等方面有所突破,有所创新。他提出,江岸区要充分利用历史底蕴深厚、文化多元的资源优势,进一步深编研开发地情资源,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快档案馆和方志馆的融合建设,让地方志工作“立”起来,走志、鉴、库、馆、服务并举的发展方向,为江岸建设文化强区贡献力量。

市地方志办领导及江岸区档案馆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