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史志动态->武汉市动态

市地方志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9-30 16:09 来源: 武汉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

930日,市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王筱武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事业发展、社会稳定、安全生产以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全办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安排,精准抓好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各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地方志办党组和各级党组织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着力营造“三个环境”。二要扛牢责任,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国庆期间党员干部下沉居住地社区工作要求,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要统筹推进,紧贴中心履行地方志工作职能。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扎实做好服务企业的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武汉年鉴》《武汉城市圈年鉴》编纂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志书、年鉴和地情书籍的谋划和编纂工作。四要守牢底线,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加强机关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抓好用电、消防和人员安全;协助对口帮扶村村支两委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用心用情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化解矛盾纠纷,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不发生进京非访,不发生群体性事件。

会议强调,要精心部署,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要扎实做好喜迎二十大的各项工作,积极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继续做好《武汉春秋》喜迎二十大专栏,加快推进《武汉城市名片》融媒体项目,努力为营造“三个环境”作出方志贡献。二是要扎实做好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一系列重要理论,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好关口,守住阵地,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四是要全力以赴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十大召开之后,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迅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市地方志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