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史志动态->武汉市动态

《武汉年鉴(2022)》成功获评“中国精品年鉴”

发布日期: 2023-03-10 17:03 来源: 武汉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

38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第七批入选中国年鉴精品工程“中国精品年鉴”的通知》,《武汉年鉴(2022)》成功入选,成为18部(省级2部,市级6部,县区级10部)“中国精品年鉴”之一《武汉年鉴(2022)》获评“中国精品年鉴”,实现湖北省“中国精品年鉴”零的突破,彰显了武汉市在湖北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当先锋、打头阵,担当主力军的能力、信心和决心,也为宣传武汉,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发挥了方志人应有的作用。

近年来,《武汉年鉴(2016)》《武汉年鉴(2020)》获评中指办特等年鉴,《武汉年鉴(2018)》获评中国版协地方综合年鉴综合特等奖为进一步擦亮《武汉年鉴》“金字招牌”,武汉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自加压力,坚定决心意志,勇于突破创新,在精品年鉴评审专家的悉心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各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经过三轮评审,贯彻落实评审意见547条,终获殊荣。

《武汉年鉴》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管、武汉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武汉年鉴(2022)》为第38。该卷着力优化篇目结构,在年鉴谋篇布局上凸显新时代新要求;着力深化资料辑录,彰显年鉴存史价值和资政辅治功能;着力强化编校目标,严守年鉴质量标准和编纂出版规范;着力美化装帧设计,实现年鉴形式美和可读性的新提升,在“优结构、强内容、精编校、美装帧”等方面多措并举、精益求精,确保年鉴编纂质量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武汉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将以此次获评“中国精品年鉴”为契机,紧紧围绕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以打造“中国精品年鉴区域”为新的目标,努力提升全市各级各类年鉴编纂水平,力争区级年鉴进入中国年鉴精品工程,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武汉篇章贡献新的力量。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