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史志动态->中指组动态

中指办召开机关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日期: 2019-10-10 15:10 来源: 未知 访问:

2019年9月26日下午,经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会批准,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机关工会委员会召开换届选举大会。中指办党组书记高京斋、副主任邱新立出席会议。会议由邱新立主持。
  大会首先由人事处负责人朱文清代表上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朱文清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上届工会任期内的主要工作,概括了工会在围绕中指办中心工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过程中形成的工作经验。期刊处处长程方勇代表上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作经费收支情况报告。
  大会先后审议并通过了上届机关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机关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和工会换届筹备组提名的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朱文清介绍新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基本情况。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随后,新当选的委员分别召开新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主席、副主席,新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以及提名新一届女职工委员主任、副主任、委员。
  最后,根据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报告的选举情况,大会宣布新当选的工会主席、副主席、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名单。高京斋当选新一届工会主席,秘书处处长杨军仕、朱文清当选副主席,国家方志馆馆藏部负责人和卫国当选新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科研处负责人周勇进当选副主任。
  新当选的工会主席高京斋发表讲话。他指出,工会是一个群团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组织群众、动员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工作、生活和事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他表示,新一届工会一定会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搞好服务,绝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将在院工会的正确指导和中指办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奋发图强、积极进取、努力工作,把组织建设好、把作用发挥好、把活动开展好、把大家服务好,为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保障。
  中指办、国家方志馆全体在京职工共计44人参加换届选举大会,符合法定参会人数要求,选举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