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史志动态->中指组动态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举行

发布日期: 2021-12-22 11:12 来源: 中国方志网 访问:

20211215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主席李兴钰,市政协副主席刘志坚,省侨联副主席卢文朋,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杜金华出席仪式,市侨联主席郭云主持仪式。山东沿黄九市侨联助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暨侨界联盟成立活动的嘉宾、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相关人员等60余人参加活动。

李兴钰与刘志坚共同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李兴钰对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获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注重发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窗口、平台和纽带作用,找准定位,突出特色,不断充实基地内涵、完善文化功能,勇担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海内外文化交流的光荣使命。二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开展文化引领、文化寻根、文化慧侨活动。用生动的语言,深厚的人文历史,讲好党的故事、中国梦的故事,不断增强侨界群众的爱国情怀,增强华侨华人特别是海外华裔新生代的文化归属感和民族认同感,将“根”“魂”“梦”真正融入到广大侨胞血脉中。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共同参观了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

(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