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史志动态->中指组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网“志鉴中国”页面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 2023-01-10 15:01 来源: 中国方志网 访问: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与中国社会科学网携手合作,打造中国社会科学网“志鉴中国”页面。该页面(http://www.cssn.cn/zjzg/)将于202311日正式上线。“志鉴中国”的目标是成为弘扬方志文化、展示方志形象、传播方志声音、普及方志知识、讲好方志故事、交流方志工作的重要阵地。目前,设置有方志时间轴、名志名鉴、走进方志馆、方志研究、方志为用、方志动态六大版块,立体、系统、多元展现地方志文化成果。

方志时间轴版块下设方志源流、方志大家两个栏目。

名志名鉴版块下设影像方志、旧志经典、新志成果、年鉴精品、专志选介、出版动态六个栏目。

走进方志馆版块下设数字方志馆、国家方志馆、国家方志馆分馆、地方方志馆、社区·村史馆五个栏目。

方志研究版块下设学术探讨、名家访谈、中国地方志、中国年鉴研究、中国方志馆研究五个栏目。

方志为用版块下设应用经典、传统文化、风土人情三个栏目。

方志动态版块下设资讯、文件、“两志”等三个栏目。

中指办将进一步坚持思想性、新闻性、学术性、服务性相统一,充分利用好中国社会科学网这一全球最大学术门户网站平台,发挥媒体融合的优势,以“助力地方志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目标,跑出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