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武汉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讲授廉政党课

发布日期: 2020-09-11 09:09 来源: 武汉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

根据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2020910日上午武汉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王筱武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题,为全办党员干部讲授廉政党课。党组成员、副主任暨机关党委书记程鹏主持活动。

王筱武同志从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机关存在的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问题、如何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四个方面进行授课。他首先从世情的变化、国情的要求、党情的需求等角度阐释了我们要全面从严治党的原因,然后以腐败已对党和国家及人民造成了巨大的威胁、党风廉政建设直接影响着党的执政基础、党风廉政建设影响着党的执政能力、党风廉政建设与社会风气密切相关等为切入点论证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结合巡察反馈问题,根据实际工作情况,他指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还存在思想建设抓得不够紧、落实主体责任不够全面细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不彻底、内控及财务管理不规范不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管理不够严谨、工作作风还需进一步加强等不足之处。对于如何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王筱武同志提出五点想法:一是强化思想建设,进一步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注重选育管用,打造敢打善战的方志工作者队伍;三是持续正风肃纪,深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四是夯实组织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效;五是加强制度建设,提高机关规范化管理水平。

2020年9月10日上午,党组书记、主任王筱武讲授廉政党课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