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武汉地方志办公室开展2020年10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交流研讨

发布日期: 2020-10-29 08:10 来源: 武汉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

2020年10月28日上午,武汉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开展10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党组书记、主任王筱武主持学习,党组成员、处室负责人、其他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及其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组织观看武汉民防系统系列腐败案件警示教育片。

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志办工作实际,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王筱武同志提出要从树立了思想旗帜、确立了根本方针、提供了行动指南、贡献了智慧方案等方面深刻把握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要从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发展理念,推动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发展、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开拓创新,实现地方志事业发展拓面提质、全面从严治党,为地方志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等角度,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指导地方志工作实践;此外,还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形式多样、务求实效,注重宣传、形成氛围,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引向深入。王勇祥同志结合志办当前的工作,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历史责任感履行好地方志“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职责;二是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开拓进取的勇气谋划推进好十四五时期的地方志工作;三是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积极稳妥推进第三轮修志、中国扶贫志、全面小康志的编修工作。程鹏同志在交流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最鲜明的特色是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它对于我们当前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书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更是激励着史志部门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肩负更大的社会责任,我们地方志的编修工作也要在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过程中做好守正创新,推出一批无愧于伟大的时代、英雄的城市的方志文化产品。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