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武汉地方志办公室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 2021-03-12 16:03 来源: 武汉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

武汉地方志办公室深入贯彻中央、省、市三级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履行“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职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2021年2月22日,武汉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组书记、主任王筱武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开展党史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步工作中,一是深入抓好学习,领会精神;二是找准工作定位,主动发挥职能;三是按照统一部署,抓好学习教育。随后,机关各支部按照党组部署,向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

3月8-9日,武汉地方志办公室召开百年武汉党史专题研学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带头研学百年武汉党史,从马克思主义在武汉地区的早期传播、五四爱国运动在武汉、中国共产党武汉地方委员会成立,到中共中央在汉口召开八七会议、农民运动讲习所在武昌开办,再到武汉市人民政府成立、中共武汉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再到全国小商品商场现场会在汉正街、武汉市被批准为沿江对外开放城市召开,直到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疫后重振。通过连续两天的专题研学,武汉地方志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对百年来党在武汉的奋斗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各个时期的光辉历程优良更加明晰的理解。

武汉地方志办公室正在编纂出版《武汉百年瞬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并策划举办展览,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在武汉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引导社会群众了解武汉“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