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重温红色记忆 感悟初心使命

武汉地方志办公室走进二七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 2021-04-21 13:04 来源: 武汉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

420日,武汉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感悟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武汉地方志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在毛泽东亲笔题写的二七烈士纪念碑前,武汉地方志办公室举行革命烈士悼念仪式,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整齐列队面向烈士纪念碑,向为共和国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三鞠躬。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武汉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王筱武领誓,全体党员同志纷纷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大家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决心。

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二七纪念馆是为了纪念1923年京汉铁路大罢工及“二七惨案”,在林祥谦、施洋等多位烈士牺牲的江岸地区修建的,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武汉地方志办党员张道旺和离退休党员代表王汗吾担任讲解,他们讲述了二七革命斗争历史概况。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记录“二七”大罢工的图片、革命文物和电影片断,了解了早期铁路工人苦难的生活、京汉铁路工人运动以及英勇悲壮的“二七”惨案等一系列历史。在这次现场学习过程中,大家认真的回顾了那段艰苦和令人悲愤的岁月,在每个陈列板块前大家都凝神驻足观看,一张张照片和先烈们的遗物,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好像在眼前浮现。

通过重温红色记忆,党员干部深刻领悟革命先辈的思想伟力,从林祥谦、施洋等革命烈士的牺牲奉献中经受精神洗礼,更加深入地体悟党的性质与宗旨,初心与使命,担当与情怀;从苦难辉煌的革命历程中,更加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党员们纷纷表示,以在红色纪念馆学党史为契机,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彰显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的职能,为当代提供资政辅治之参考,为后世留下堪存堪鉴之记述,讲好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的武汉故事。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