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百年党史 红色传承

武汉地方志办公室机关第一支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又走心

发布日期: 2021-06-21 17:06 来源: 武汉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

617日,武汉地方志办公室机关第一支部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暨“百年党史 红色传承”演讲活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红萍受邀出席活动。

第一支部5名青年干部紧扣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分享心得体会,展现青春风采。支部书记张俭进行现场点评,认为有的同志能结合自身成长轨迹,代入感强;有的同志从军人角度讲述边防战士保家卫国的红色故事;有的同志演讲充满激情,各具特色,完全契合策划比赛的初衷,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党组书记、主任王筱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青年干部演讲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充满激情、结合实际,通过比赛,能力和素质得到了锻炼提升。在开展常规学习教育基础上,策划组织演讲比赛,活动形式新颖,学习载体多样,有力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第一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通过集中研学、个人自学、观看国家重大项目建设专题影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了解新农村建设成果、帮扶慰问困难群众、参与编纂《武汉百年瞬间》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下一步,第一支部将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部署,紧扣“五个围绕”把握“小切口、影响大、能办到、群众普遍受益直接受益”的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建立起“我为群众办实事”实事项目清单,明确明确项目名称、推进措施、工作目标、领办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将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的信念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现实成果,奋力谱写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第一支部“百年党史 红色传承”演讲活动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