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武汉市地方志办公室开展廉政党课暨中秋国庆节前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9-17 17:09 来源: 武汉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

为深入开展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打造“方志清风”为品牌的清廉机关,917日上午,武汉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开展廉政党课,加强节前廉政教育。党组书记、主任王筱武以“树牢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廉政党课,并就廉洁过节提出工作要求。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勇祥主持活动。

王筱武同志总结回顾了近五年来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同时客观分析了我办当前党风廉政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不足。他从近年来我办发生的违规违纪问题入手,深入分析、认真总结,指出纪律规矩意识树得不牢是违纪违规问题发生的根本原因。他强调指出,党员干部要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必须做到“五常”:一是常修为政之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常思贪欲之害,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三是常记为民之责,进一步加强宗旨观念;四是常弃非分之想,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五是常怀律己之心,进一步搞好廉洁自律。此次党课,内容主题鲜明,阐述鞭辟入里,既贯彻落实了省市纪委的相关工作要求,又结合了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和干部队伍的思想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武汉市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王筱武同志指出,中秋、国庆将至,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廉洁自律、加强疫情防控、加强值班备勤、加强外出报备,自觉做到“八个严禁”,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