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武汉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参观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

发布日期: 2021-09-26 15:09 来源: 武汉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

924日下午,武汉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开展廉政教育和国防教育。

八路军武汉办事处于193710月经董必武同志筹备建立。办事处先设在汉口安仁里1号,同年12月迁至现址汉口长春街57号。193712月,中共中央决定在武汉成立长江局,机关秘密设在办事处内。193712月至193810月,周恩来、董必武、秦邦宪、叶剑英、邓颖超、王明等中共领导人在这里领导长江局和八路军武汉办事处的工作。

全体党员干部首先参观了《大武汉1938》主题展览,这个展厅重点展现了1938年武汉地区轰轰烈烈的抗日救亡运动和悲壮惨烈的武汉保卫战,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面对民族存亡危机,毅然担负起民族救亡的历史重任,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接下来大家依次参观了周恩来和邓颖超、秦邦宪、董必武、叶剑英的办公室兼卧室,以及接待室、办公室、会客室、会议室、电台室、机要科等。纪念馆内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故事,全方位展示着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奉献情怀,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名同志

党员干部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再现峥嵘岁月,自己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在前进的征程上,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守初心、勇担使命、铭记历史,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