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市地方志办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研学

发布日期: 2022-01-25 15:01 来源: 武汉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

2022121日,武汉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研学。党组书记、主任王筱武主持学习,党组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本次学习的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信,深化学习领悟,提高政治素养,把握标准要求,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深入学习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制定的重点内容,深入学习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开展专题学习交流。

王筱武在交流发言中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他指出,通过深入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了高举旗帜的思想自觉;加深了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理解,增强了以史为鉴的历史自觉;加深了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决定性作用的理解,增强了“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武汉赋予的历史使命的理解,增强了勇毅前行的行动自觉。

王筱武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将理论学习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方志工作,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史学习教育上来。要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贯彻落实中指组2022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狠抓落实,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地方志工作,全力推进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力争一季度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