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市地方志办领导班子带头开展“四抓四促”专题大讨论

发布日期: 2022-05-06 09:05 来源: 武汉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

2022428日下午,市地方志办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4月集中研学。党组书记、主任王筱武主持学习,党组成员、处室负责人、其他处级干部参加。

会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中共武汉市国家安全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文件、法规,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围绕“‘四抓四促’提效能 全力以赴续精彩”开展“思想破冰”专题大讨论。

党组书记、主任王筱武以《推动思想破冰 引领地方志事业发展》为题,从顶层设计、体制机制、质效提升、领域拓展、服务能力、队伍建设6个方面分析影响制约武汉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协调沟通、强化质量建设、聚焦主责主业、转变工作作风、坚持选育管用6项措施,解放思想、补短强弱,奋力推动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

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勇祥从开门修志体制机制未真正建立、方志文化传播力不够、创新能力不足等方面对地方志工作思想破冰进行了分析研讨。

下一步,全办党员干部要查准找实问题症结,带头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努力争创全市“模范机关”。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