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以数字经济推动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市委宣讲团市地方志办宣讲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9-16 15:09 来源: 武汉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

2022916日,市地方志办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宣讲报告会。武汉市委讲师团成员,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绍东作宣讲报告。活动由市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勇祥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及部分退休老干部参加。

周绍东围绕《以数字经济推动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主题,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大循环中的湖北、推动湖北数字经济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授课。他在讲座中指出,中国面临着逆全球化浪潮此起彼伏、贸易保护主义重新抬头、国家自顾倾向不断提升等;湖北要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必须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发挥优势,开创新局,弯道超车,后发先至。在如何推动湖北数字经济发展方面,周绍东提出要做好“一基两化三核心”工作,“一基”即数字基础设施,“两化”即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三核心”即核心数据、核心技术、核心监管理念。

本次讲座思路清晰、视野宏阔、数据翔实,有利于加深市地方志办党员干部对“国之大者”、“省之要事”的理解和掌握。全办党员干部表示将继续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实事求是、实干笃行,勇往直前、勇争一流,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