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方志讲堂

“方志讲堂”第九期开讲:抢抓长江经济带发展机遇 武汉要争当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发布日期: 2021-11-16 17:11 来源: 长江网 访问: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武汉作为长江经济带三大核心城市之一,要抢抓发展机遇,争当全国高质量发展主力军、先锋队。”11月10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参事、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长江技术经济学会流域经济发展专委会主任彭智敏做客“方志讲堂”,作“武汉:抢抓长江经济带发展机遇,早日建成国家中心城市”的主题演讲。

彭智敏梳理了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演变历史与政策脉络,深度阐述了武汉的区位优势及城市发展定位。他建议,武汉要抢抓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机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围绕“一城、一圈、一群、一带”建设,做好区域协调发展文章;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和黄金水道优势,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构筑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更加重视发挥科技进步的作用,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始终关注民生与城市建设,建设宜居宜业城市。

此次讲座是“方志讲堂·建设现代化武汉”系列讲座的第九期,由市地方志办和长江日报联手打造,通过实时腾讯会议和后期线上回播的形式进行,市民网友可在长江网宽频栏目进行观看。后续将继续邀请研究武汉、熟悉武汉的各界专家举办讲座,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职能,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武汉提供常态化建言辅治平台。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