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史志动态->图片新闻

武汉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召开2020年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5月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0-05-29 15:05 来源: 武汉地方志办公室 访问:

2020年5月29日上午,武汉地方志办公室召开2020年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5月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程鹏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机关纪检监察组王薇列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王筱武传达市委市政府部署“主动作为 快干实干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动员大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勇祥和程鹏分别传达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暨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张昀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与分管处室和机关党委负责人分别签订2020年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会上还制发了武汉地方志办公室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

最后,王筱武同志作工作报告。报告从五大方面总结回顾了2019年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成效: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思想政治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第二,坚持目标导向,地方志事业得到进一步发展;第三,强化责任担当,机关作风建设得到进一步改善;第四,着眼强基固本,机关党的建设得到进一步提升;第五,落实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各项工作的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机关党建的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现状与事业发展要求尚有差距、监督执纪工作有待加强等。

结合志办工作实际,王筱武就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系列会议精神,全面推进2020年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及高效完成各项绩效目标任务作出部署安排: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巩固巡察成果,进一步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行动自觉;二是坚持党建引领,突出规范融合,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效;三是树立对标意识,做好顶层设计,切实加强全市地方志事业发展的统筹谋划;四是强化绩效管理,狠抓质量进度,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五是注重选育管用,凝聚工作合力,打造敢打善战的方志工作者队伍;六是持续正风肃纪,加强内部管控,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拼搏创造奇迹,奋斗铸就辉煌。2020年,武汉地方志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奋力谱写武汉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武汉地方志办公室2020年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大会暨5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现场

志办党组成员签订2020年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王筱武作工作报告

扫码查看手机版

  • 相关附件